統聯公車硬闖平交道 撞斷柵欄無人傷

一輛統聯公車,週五(5月18日)上午11點左右,經過高雄市苓雅區臨港線建國平交道,遇到柵欄放下,統聯司機沒停車,直接衝過平交道,扯壞平交道遮斷器柵欄,好在現場人員,趕緊通知往台鐵機廠維護的列車停下,沒造成傷亡,鐵路警察局將對司機開罰1萬5000元~9萬元,並吊扣駕照。

更多新聞: 就是要闖平交道!男子拿鋸子下車鋸柵欄

上午11點左右,監視器清楚拍下,高雄市苓雅區臨港線建國平交道,柵欄慢慢放下,都過了1/3,結果,一台統聯公車竟然沒停車,還持續踩油門往前衝,可怕的景象發生了,撞到平交道遮斷器柵欄,車子停下抖了兩下,司機似乎怕停在鐵軌上危險,繼續往前開,遮斷器柵欄直接被扯斷。

台鐵人員說:「我經過哨子制止他還是衝過去。」

目擊一切的台鐵人員,又氣又無奈,好在當時他很機警,趕緊通知往台鐵機場維護的列車先停下來,才沒造成人員傷亡。

台鐵人員:「(火車那時候距離這個路口大概多遠?)大概是20多公尺吧。」

台鐵人員事後趕到現場,緊急處理,先用人力,一人拿一段柵欄,站在平交道前,形成奇特的人肉柵欄,在員警現場指揮交通的幫忙下,把柵欄陸續綁回去,迅速在11點25分修復完畢。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駐所所長謝仁勇:「駕駛表示行經該路口他只注意,前方交通號誌狀況並未注意聽到,平交道的號誌以及警鈴在做動,罰新台幣1萬5000元以上,新台幣9萬元以下罰鍰並吊扣駕照。」

臨港線建國平交道平常僅供載送台鐵人員的列車經過,班次少,大眾交通工具硬衝平交道,等於是拿乘客的生命安全去和死神搏鬥,實在太不應該。

(民視新聞/黃建宇、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轎車切出害公車急煞 兩駕駛街頭大打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