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83萬元獲利3千萬? 老婦險遭靈骨塔詐財

又是投資靈骨塔的詐騙事件!新北市中和一名70歲老婦人,接到詐騙集團的電話,對方告訴她,只要先拿出83萬元,購買靈骨塔契約,之後賣掉就可以獲利3000萬,老婦人心動的到銀行領錢,還好行員機警,察覺不對、通報員警,保住老婦人的養老金。

更多新聞: 前員工盜賣牙醫管理系統 不法獲利高達800萬

聽得出來,婦人明明之前就已經吃過詐騙集團的虧,這一次接到詐騙電話,還是直接到銀行,要領出大量現金,還好銀行行員經驗豐富,一聽老婦人說要投資靈骨塔,馬上通報警方,到場勸阻。

員警當場示範詐騙集團的慣用手法,儘管婦人頻頻點頭,但還是一直強調,對方告訴她,只要先拿出83萬元,靈骨塔賣掉之後,就能分紅。警方使出殺手鐧,乾脆要婦人請詐騙集團,來派出所對質,才成功說服婦人。

警方接獲銀行通報,有一名70歲的婦人說,接到一名謝姓男子的來電,只要提出83萬元現金,投資靈骨塔,等到販賣之後,就可以獲利3000萬。婦人被龐大的獲利沖昏頭,上午接到電話,下午就動身,前往銀行提領現金,還好警方苦口婆心,成功勸阻,保住了婦人的養老金。

中和警分局積穗所副所長謝瑞卿說:「因為這個不成比例的獲利,經銀行行員關懷及警方耐心解說,即時識破詐騙集團手法,並成功阻詐83萬元。」

雖然投資靈骨塔,已經是詐騙老梗,但詐騙集團就是看準了,民眾會被大量利益誘惑,心甘情願的交出血汗錢,等到事後發現,已經來不及。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沙拉脫少東否認詐欺 強調周轉不靈無法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