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降載3天為拚選舉?經濟部:假日天氣變涼

民進黨全力拆解空污議題,除了宣布深澳電廠停建、中火機組提早停止運作,台電更罕見連續三天降載。不過經濟部長跟環保署長,都同步解釋,是因為天氣變涼,有條件降載。不過國民黨仍舊認為,停建深澳是打假球,最後要求環保署要在2個月內依法公告廢止環評審查結論。

更多新聞: 水溝蓋狂冒黑煙 網友驚呼:素還真登場?

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找來環保署長李應元報告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國民黨甲級動員,質疑這是一桃救三市,也就是用民進黨選情相對穩定的桃園市,來救援包括新北基隆台中,等空污比較嚴重的縣市。

藍營還認為,台電罕見連續三天降載,是繼中火機組提早停止運作、停建深澳電廠,之後拆解製造空污惡名的第三招。

藍營罵個沒完,綠委質疑難道要用反對發電,只不過經濟部長沈榮津的幽默,賴瑞隆一時沒會意過來,表情很傻眼。環保署則舉出觀塘開發計畫修正前後對照,說明開發面積從232公頃縮小到23公頃,大幅降低整體環境影響,環評會才會通過。不過環團仍舊要上凱道抗議,藍營立委依舊臨時提案,要把深澳電廠建案連根拔起。執政黨立委也達成共識,要求經濟部指示台電停止申設,並刪除預算。最後環保署必須依法公告廢止環評審查結論,全部程序要在2個月內完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進行台電水下吊樁作業 兩名外包工失聯待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