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門內戰民不聊生 再爆百年最嚴重饑荒

中東葉門自2014年內戰以來,陷入嚴重飢荒,由於支持葉門政府的沙烏地阿拉伯,不斷協助出兵轟炸港口城市,斷絕反抗軍的後勤物資,也讓葉門居民面臨飢荒,如今當地的饑荒危機已達臨界點,上千萬人民隨時都因為飢餓面臨存亡挑戰。

更多新聞: 葉門內戰停火!政府軍、叛軍共同撤兵

街上排放一個個屍袋,內戰、飢荒雙重夾攻,讓葉門成為人間煉獄。

葉門政府軍與反抗軍交戰,已進入第4年,當地時間13日與葉門政府聯手的沙國聯軍戰機,對港口城市「荷台達」發動空襲,造成19人被炸死。一直以來,沙國聯軍都受美國軍武的鼎力支持,在這場中東國家的角力戰背後,最苦的還是人民。

內戰烽火難休,阿拉伯聯軍又封鎖道路,災民等不到救援食物,居民深受飢荒所苦,世界糧食計劃署預測,葉門的飢餓人數將突破1200萬人,成為21世紀最嚴重的人為飢荒。

美國參議員桑德斯表示:「我們能做的事情之一,除了停止軍售,對沙烏地阿拉伯實施制裁,而且最重要的是,擺脫沙國為首在葉門,這場可怕的戰爭。」

但美國販售給沙國的軍武占最大宗,美國政府甚至說,他們沒有權力控制對方已售的軍武如何使用。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會偏向去阻止一個國家,花費1100億美元購買軍備,尤其這筆生意還破了歷史紀錄。」

美國無法否認,葉門人民處於大飢荒,他們其實也是罪魁禍首之一。葉門的人為飢荒其實可以預防發生,可惜現實是內戰不受控,導致食物無法運送,無辜百姓只能繼續挨餓。

(民視新聞/黃瀞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葉門內戰4年 統計8.5萬名孩童饑病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