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戰亂不斷仍堅持參賽 葉門選手盼帶來希望

第18屆亞洲運動會今晚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登場,有亞洲各國上萬名選手,參加這個四年一度的亞洲運動盛事。不過大家可能不知道,其實位在西亞地區的葉門和伊拉克也有選手參賽,這兩國長年都飽受戰亂之苦,但選手為了一嘗心願,努力走出戰火也要堅持參賽,甚至奪牌,藉此為國家帶來一些快樂和希望。

更多新聞: 葉門內戰民不聊生 再爆百年最嚴重饑荒

隨著亞運登場,雅加達到處充滿熱鬧氣氛,舉凡賽前的宣傳活動,再到歡慶聖火抵達,印尼民眾都熱烈響應。但其實遠在亞洲西部的另一頭,長年戰亂不斷的葉門和伊拉克也有選手參賽。

「我們來這參賽,是要讓葉門和我們都快樂,我們必須要贏得獎牌,為葉門帶來喜悅。」──葉門武術選手 瓦茲亞

穿著傳統服飾,腰上還配著知名的葉門彎刀,包括武術和角力等葉門選手本周稍早抵達雅加達,他們即使面臨國內內戰不斷,仍堅持參賽,為的就是讓大家知道,葉門不會被戰亂打倒。而抱持著同樣信念的,還有來自伊拉克的好手。

「我是伊拉克舉重選手阿布德,目前最好成績是亞洲青年舉重錦標賽金牌,曾在亞洲奪金,在2016年里約奧運排名第8。」──伊拉克舉重選手 阿布德

伊拉克曾分別在釜山和杜哈亞運,在跆拳道和武術項目奪得兩面銅牌,但說到舉重項目,伊拉克教練也是信心滿滿。

葉門選手努力走出戰亂,先前曾到埃及密集訓練,伊拉克在今年亞運也派出81位選手,爭戰12個項目,要為自己的國家帶來快樂希望。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運/台灣獎牌再進帳!陳靖跆拳道品勢奪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