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開幕式 印尼總統入鏡幽默開場秀

2018年亞洲運動會,週六(18日)在印尼首都雅加達開幕,開幕式由印尼總統佐科威,先在影片中現身。

更多新聞: 印尼國慶日幼稚園讓學童扮IS聖戰士 挨轟道歉

佐科威騎著重機穿越大街小巷,甚至指揮交通,調侃塞車問題,接著再騎機車進入主場館,讓人看到印尼人幽默的一面,也讓人想到2012年倫敦奧運英國女王的插花。

隨後各國選手依序入場,北朝鮮和南韓合組的朝韓聯合隊,拿著半島聯合旗入場時,受到大家的歡呼。我國代表隊、巴勒斯坦隊,以及仍在戰火籠罩下的敘利亞隊,入場時也特別受到群眾熱烈歡呼。

表演節目中,穿插著亮麗的煙火秀,除了環景360度的火樹銀花,也有金色與鮮紅色的煙火從場館外激射天際,透過空拍機俯角畫面,讓夜晚的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美不勝收,也獲得眾人驚嘆。

不過疑似因為煙火的火星關係,主場館旁的樹木突然起火,現場軍方人員立刻請求支援,成為今年亞運開幕式場外的小插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亞運/台灣獎牌再進帳!陳靖跆拳道品勢奪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