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郭婞淳任任掌旗官 領台灣隊共147人出場開幕式

印尼雅加達亞運18日晚間舉行盛大的開幕儀式,台灣隊由女重名將郭婞淳擔任掌旗官,期待突破上屆亞運10金目標,開幕式上的聖火引燃儀式也是一大亮點,推出印尼羽球傳奇王蓮香擔任最後一棒火炬手,他在92年巴塞隆納奧運,打下印尼首金,由他代表點燃聖火後,印尼雅加達亞運也正是開戰。

更多新聞: 亞運開幕式 印尼總統入鏡幽默開場秀

印尼總統佐科威宣布亞運正式開始,主場館上空也燃放起絢爛的煙火,為這屆亞運會揭開序幕。在印尼當紅歌手表演以及創意舞蹈,以大自然為核心元素,展示國家起源後,開幕式也即將進入最高潮。

根據官方數據,此次賽會總計有來自45個國家、約1萬7000名選手報名參加;亞運總計40種運動,台灣將參加其中36種。

而開幕式台灣隊以英文字母T為排序依據,排在敘利亞之後登場,由郭婞淳掌旗,包括舉重、壘球、女子體操、游泳、馬術、男籃、角力、手球、擊劍、曲棍球、武術選手共11個代表團,教練及選手合計108人,加上醫療團隊及團本部39人,總計147人一同出場。

台灣隊選手揮動台灣奧會會旗,並舉起大旗,上面用印尼文寫上Terima Kasih,We love Jakarta(謝謝,我們愛雅加達)現場熱鬧非凡。

聖火進到主場館後,傳遞到最後一棒火炬手的手中,他是印尼羽球傳奇王蓮香,在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拿下印尼首金,具有代表性意義,走上全場中央的火山造景,點燃聖火。隨著聖火點燃,美麗煙火再次照亮夜空,印尼雅加達亞運從即日起點燃戰火。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家!白嘉莉現身亞運開幕式 為台灣選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