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後勤再升級!選手在印尼吃得到控肉飯

今年印尼亞運,台灣代表團派出史上最大團參賽,擔心選手奔波勞頓,代表團特別在雅加達賽區旁的蘇丹公寓包下十間套房,從醫療到飲食都有專人照顧,怕選手水土不服,還有從台灣帶來的專屬廚師和營養師,照顧選手們的胃。

更多新聞: 亞運/戰亂不斷仍堅持參賽 葉門選手盼帶來希望

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隊派出史上最大團,後勤支援也跟著全面升級。代表團特別在第一賽區旁邊的蘇丹公寓包下十間大型套房,提供選手就近休息以及接受治療。而在開幕當天早上,政務委員張景森、體育署長高俊雄以及駐印尼大使陳忠等人,來到蘇丹公寓探視選手的最新情況。

政務委員張景森:「主要比賽場館附近包租旅館,裡面提供了比較靠近的服務,選手不用奔波,所以住得很舒服,吃的部分,從台灣帶來了廚師營養師,一起來針對選手的需要,給他們好的飲食。」

亞運台灣隊羽球選手周天成也說,「(蘇丹公寓)這邊房間是比較大,(選手村)那邊還是偏小,就是比較擁擠一點,這邊我覺得比較舒適,而且離比賽場地比較近。」

香噴噴的焢肉以及雞湯就擺在桌上,蘇丹公寓裡面設置的餐廳,有廚師跟營養師一起合作,可以讓選手飽餐一頓。而且更重要的是,在這裡吃飯不用擔心印尼的衛生問題,還可以吃到兼具美味跟營養的台灣味。

國訓營養師潘奕廷表示,「我們這邊桌上的菜色有一些家鄉味,包含茶葉蛋或水餃,這是選手比較喜歡,還有控肉飯,這都是家鄉味,特別幫他們準備,因為印尼食物他們吃不習慣,其他食物像是左手邊的鯖魚,就是Omega-3比較高的,因為選手壓力很大,希望他們放鬆,所以提供這樣的食物。」

台灣代表團在蘇丹公寓內,另外還有安排醫療站。除了西醫之外,中醫的針灸、整骨甚至是氣功治療,都有專門的醫師進駐。如果選手有任何身體上的問題,都能用最快速度解決問題。

蘇丹公寓距離主場館非常接近,走路大概只要2分鐘,所以國訓中心特別選在這個地方當作選手的中繼站,希望可以讓台灣隊選手好好休息,為今年亞運拚出好成績。

(民視新聞/莊順發、張耀中 印尼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亞運今晚8點開幕 逾萬名選手參與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