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延長賽險勝朝韓聯隊 台灣女籃二連勝

2018年雅加達亞運,台灣隊女籃再次傳回捷報,面對朝韓聯隊,靠著當家後衛彭詩晴拿下全隊最高的21分,在延長賽在中以87:85驚險擊敗朝韓聯隊,台灣女籃拿下二連勝,有相當高的機會以分組第一晉級。

更多新聞: 旅美中鋒朴智修助陣 台灣女籃四強不敵朝韓聯隊

雅加達巨港亞運,台灣隊女籃第二場比賽,對上具有歷史意義的朝韓聯隊。比賽一開始,台灣隊的主力後衛彭詩晴,首節個人獨拿十分,搭配黃品蓁8分進帳,跟朝韓聯軍呈現精采的拉鋸戰。

台灣隊打完前兩節取得三分領先,下半場的比賽依舊膠著,正規時間終了還是難分勝負進入延長加賽。

延長賽彭詩晴率先得分,鄭伊秀包含一顆三分球在內連拿5分,最後彭詩晴關鍵罰球擴大領先,終場台灣隊以87:85擊敗朝韓聯軍,拿下小組賽非常關鍵的一勝。

今年亞運是北朝鮮跟南韓,首度以聯軍的模式參加比賽,其中來自北朝鮮的中鋒盧淑英,攻下全場最高的32分,讓台灣隊選手留下深刻印象。

台灣隊球員黃凡珊表示,盧淑英過人犀利,籃下其實也蠻強悍的,彭詩晴也大讚姜美京和盧淑英的加入,對於整體戰力提升不少。

台灣隊女籃亞運第二場比賽,延長賽兩分之差驚險擊敗朝韓聯隊,讓台灣隊有機會可以用,小組第一姿態接下來的八強,也對未來比賽具有優勢。

(民視新聞/張耀中 印尼雅加達報導)

更多新聞: 「朝韓聯合隊」 亞運開幕式再度共同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