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遺作警告!「基改超級人類」恐主宰世界

知名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曾以黑洞理論等學說享譽全球,在2018年3月逝世後,他的子女昨天將他的最後遺作公諸於世,書內提到霍金生前的警世預言,認為人類未來可能透過基因改造進化,成為「超級人類」,而沒被改造的人類可能因此遭到滅絕。

更多新聞: 基改雞是抗癌救星? 用蛋製藥有望大幅降低成本

如果講到超人,你是否會想到電影中出現的超級英雄,但在霍金的遺作中,所提到的超級人類,是預言人類未來會透過基因改造,創造出超人的新人種,而最終恐怕將威脅到人類本身,就像霍金生前也曾警告,人工智慧機器人可能取代人類一樣。

霍金生前除了警告AI機器人對人類的威脅外,他在生前寫過的文章和論文,如今也由家人和學者編輯成書,15日在倫敦發表。這本書提到了,未來富人會改造自己和後代的基因,使自身的智力、壽命和疾病抵抗力都較強,堪稱「超人」,但沒被改造的人類可能無法競爭,而逐漸絕跡。

霍金的家人認為,這本書將成為霍金遺作的重要代表,之後也將發表有聲書。

霍金2018年3月14日逝世,享壽76歲,他在1988年出版的「時間簡史」,已是全球最暢銷的科普書之一,對科學普及化有莫大貢獻,如今全球也將從這本書中,見證他對人類前途、AI和外星人等問題的最後思考。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因編輯寶寶誕生 科學家辦公室遭中國政府查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