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鼻孔發電說惹議 沈榮津鞠躬道歉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週五(12日)宣布深澳電廠停建,政治效應持續,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天備詢時,脫口說出國民黨甚麼都不要,是要插鼻孔發電嗎?國民黨團直接到經濟部踢館,沈榮津對鼻孔說鞠躬道歉,避免被質疑深澳電廠挺假的,賴揆也指示完成廢深澳電廠環評的行政作業。

更多新聞: 被點名下台!沈榮津:坦蕩蕩 去留長官決定

國民黨一大票人浩浩蕩蕩到經濟部踢館,經濟部長沈榮津也擺出陣仗迎接,前一天沈榮津備詢這段發言,先惹火國民黨立委,一大票人直接到經濟部踢館,插頭也帶了。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我們帶來了同仁帶來這個插電器,部長你昨天真的失言。」

藍委猛批,只差沒當場叫部長示範,但質詢時,有人秀出鼻孔插插頭的合成圖,當面酸沈榮津。

沈榮津擺低姿態道歉,為了深澳電廠停建,原本要沈榮津下台的國民黨立委,話都變得婉轉。

明明賴揆都宣布深澳電廠停建,但包括環團跟國民黨立委還是質疑停假的,隨時都能死灰復燃,賴揆給了選前廢除深澳電廠環評的期限,經濟部縮短成兩週到一個月,畢竟選前拆了深澳電廠這顆炸彈,執政黨可不希望這個議題持續被作文章。

(民視新聞/張玄會、郭文海、欒秉宙、嚴俊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社會創新實驗中心週年慶 沈榮津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