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反中國併吞遊行 本土社團:台灣民意不可欺負

反對中國併吞!本土社團呼籲民眾正視中國「溫水煮青蛙」的事實,正在蠶食鯨吞台灣的主權,所以10月20日的反併吞大遊行更顯得重要,自己的未來應該自己爭取。

更多新聞: 本土社團感恩餐會 阿扁錄影發聲:續為台灣建國努力

高呼口號「反對中國併吞」,本土社團大集結,響應1020反併吞大遊行也高聲疾呼,要民眾正視「中國步步進逼」的事實。

台灣社社長張葉森表示:「中國對我們,我們已經水淹到鼻子了,溫水煮青蛙青蛙就要被煮熟了,要向國際社會,吐露台灣人民迫切的聲音。」

張葉森痛批中國軟硬兼施,一方面發居住證,一方面又軍機繞台、外交上斷我邦交國,更在國際場域上強力打壓,全方位蠶食鯨吞,台灣人民應該站出來,用行動展現反併吞意志。

政治評論家曹長青則說:「政府出於某種戰略考慮,政府不發出聲音,民間要發出聲音,告訴對岸中國告訴習近平,台灣人民的民意不可欺負,台灣人民的民意是,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台灣就是台灣。」

本土社團呼籲執政黨,不需過度反應,前總統陳水扁也透過新勇哥物語聲援,說這宛如2004年,感動全台灣人的牽手護台灣活動。

陳水扁回憶,牽手護台灣也是從台聯舉辦的15萬人群眾大會,到民進黨30萬人的,全民公投遊行,接著獨派人士想再加碼,舉辦50萬人活動,阿扁當下決定,納入總統大選競選活動,才催生出200萬人,從台灣頭牽到台灣尾的,228牽手護台灣。所以民進黨禁止黨公職參加,根本說不通!

台灣北社社長李川信說:「從鳥籠公投變成狗籠公投,是禁止人民變更國家名稱制定憲法,我想這已經剝奪人民,最基本的主權在民觀念,所以我們強烈要求,公投法應該做更清楚的補正。」要求蔡政府聽見人民聲音,讓台灣人有機會自己決定自己未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黨高雄另辦遊行 王獻極:力量分散 會被看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