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型太陽光發電場在三峽!每年減少1000公噸碳排放

全台首座心型太陽光電發電場正式啟動,位於新北市三峽的碳中和樂園,年發電量可達到190萬度,每年能減少1000公噸碳排放量,等同三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的碳吸附量。未來還能夠售電,創造綠能收益,還可望帶動觀光發展,結合環境教育,朝低碳城市願景邁向一大步。

更多新聞: 「梨仔筍」驚為天人!謝祖武任「三峽推廣大使」

群山環繞有如山中秘境,雲煙裊裊,一座太陽能發電面板遠眺就像一顆愛心。

這裡是位於新北市三峽的碳中和樂園,也是新北市首創的心型太陽光電發電場域,正式啟用這天,市長朱立倫上台致詞,樂見新北綠電能又跨出一大步。

太陽能發電一年發電量可已達到190萬度,相當520戶住戶一年用電量,每年可減少1000公噸以上的碳排放量,還能售電創造綠能收益。

原本是垃圾掩埋場,現在垃圾變黃金創造再生能源,新北市府攜手產業與市民一起節能減碳,同時也招募民間屋頂,打造綠能自主發電,實現低碳城市願景。

(民視新聞/王皓宇、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屏東研發氣化爐設備 「生物炭發電」零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