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仔筍」驚為天人!謝祖武任「三峽推廣大使」

新北三峽的綠竹筍甜份高、水分足,還被稱為「梨仔筍」,出生在三峽的藝人謝祖武,回憶國小的時候,搭錯車到同學家,吃了綠竹筍驚為天人,這一次謝祖武在市政府的邀請下擔任推廣大使,邀請大家在這個週末,到三峽的展售會賞美景、吃美食。

更多新聞: 打造三峽人文氣息!水利署邀英日學者會談

戴上手套,藝人「謝祖武」化身型男大主廚,和新北市政府官員一起動手,展現出創意料理「蜜香茶筍捲」,至於食材要怎麼挑選?有訣竅。

三峽綠竹筍的種植面積大、產量多,肉質白嫩、甜份水分十足,媲美水梨,身為土生土長的三峽在地人,也讓謝祖武想到童年往事。

推廣三峽農特產,市府和當地農會15、16日連續兩天,在三峽老街、祖師廟、長福橋舉辦「食旅三峽尋農趣」的展售會,現場除了有綠竹筍、碧螺春、蜜香紅茶、蜂蜜等在地農特產,還有闖關送好禮、古早童玩DIY和精彩表演。

不只能推廣農民心血,還可以結合觀光,要讓市民朋友度過好吃又好玩的週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心型太陽光發電場在三峽!每年減少1000公噸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