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馬提斯「有可能」去職 川普:他像民主黨人

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莉閃辭之後,美國又有閣員準備打包走人了嗎?最近盛傳下一位,就是國防部部長馬提斯。川普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馬提斯像民主黨的人,離開也是遲早的事。

更多新聞: 川普遭馬提斯辭職信打臉 惱羞提前兩個月趕人

川普上任後第一次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招牌節目《60分鐘》電視專訪,記者問題辛辣,川普回答也驚人,說國防部長馬提斯有可能走人。

「如我你想要知道真相話,我覺得馬提斯有點像民主黨員,但馬提斯上將是一個好人,我們相處得很好他有可能走,我的意思是到某個時候,所有人都有可能離開。」──美國總統 川普

自川普上任以來,馬提斯一直為川普政府效力,但兩人不和傳聞從未間斷,從對南韓軍隊部署到美國太空部隊的建置,甚至北約,兩人不時意見相左。

馬提斯曾說川普的理解力只有小五、小六的程度,但身為國防部長不能選擇為誰工作。面對川普在背後對媒體放話,馬提斯16日扺達越南訪問時只能澄清說,自己不屬於任何政黨,而且他也得到川普百分之百的支持。

川普上任兩年來,人事異動頻繁,華府內部人事早就預料川普會在馬提斯任滿兩年後換將,因此上個月(9月)已經開始積極尋找接替人選。而馬提斯的越南訪問,會不會是他的畢業之旅,引人遐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防部長馬提斯「被退休」?疑因反對川普撤軍敘利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