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失智婦人領錢 女子「另有所圖」謊話連篇

新北市三重日前有一名婦人,到銀行領20萬元,但婦人有輕微失智,全程都是陪同的女子在交代行員,女子還說,婦人的兒子卡到陰,自己協助解決,20萬元是答謝費,行員直覺有問題,立刻通報警方到場處理時,女子卻又改口,說她要參選市議員,20萬是婦人要給她的政治獻金,謊話連篇。

更多新聞: 失智婦人泰國流浪到中國 走640公里爆瘦20公斤

婦人坐在椅子上,連連搖頭,讓員警傻眼,怎麼連對方名字都不知道,就要把錢借出去。原來婦人有輕微失智,不擅言語表達,而旁邊陪同領錢的女子,卻一直催促婦人把20萬元給她。

想要跟婦人借錢的女子,面對警方介入,似乎有些著急,在銀行裡大聲質問婦人,到底要不要借錢,婦人支吾半天,一下說要借,一下又說不要。在警方詢問下,婦人終於打消借錢的念頭,但女子還是不放棄,不理會警方喝止,還一邊碎碎念,逼問婦人。

新北市一名黃姓婦人,日前在廖姓女子陪同下,從新莊搭公車到三重的一間銀行,準備提領20萬元款項,行員直覺不對勁,通報員警前來處理,阻止廖姓女子繼續逼迫,保住了婦人的血汗錢,事後怕婦人又受騙,警方還送婦人回到新莊住家。

三重分局大同所所長劉議中表示:「她們本身是不認識的,新莊路上碰巧遇上,廖女起初向黃女表示說,之前黃女的兒子有卡到陰,20萬的部分是說處理完要給她的答謝費,警方到場她又改口說,她要參選新北市的議員要籌備政治獻金。」

廖姓女子說要參選議員,但議員的參選登記日期早就過了,為了把婦人的20萬元拿到手,用盡各種話術,幸好警方及時勸阻,保住婦人的積蓄。

(民視新聞/劉忻怡、蘇威銘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玩業者推遊戲防老計畫 施振榮當白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