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文館歡慶15歲 感激文史捐贈者

台灣文學館歡慶15歲,不但推出一系列的館慶活動,17日這一天,還特別舉辦年度捐贈感謝活動,邀請多位文學家和後代出席,感謝文物捐贈者的託付,讓台灣文學館能走過15年,並迎向未來的文學傳承之路。

更多新聞: 保存傳統文化!花蓮縣力爭首座「文面文史館」

台灣文學館15歲了,館慶這一天也是「台灣文化日」,特別感謝的,是捐贈出文史收藏的捐贈者。

台灣文學館長蘇碩斌表示:「我們現在的人,其實已經不用紙筆在寫作,我們用電腦在創作,也因此更珍貴的顯示出,我們過去在典藏跟研究方面的努力,它事實上已經成為一個歷史。」

台文館從2003年開館營運,開館15年受到文學界慷慨饋贈,館方對於捐贈典藏維護,也是不遺餘力,日治時期作家呂赫若的公子呂芳雄,就提到身為台灣文學家的後代,父親在台灣文學館的典藏內不應該缺席。

作家呂赫若公子呂芳雄說:「我一直認為我爸爸既然是一位小有名氣的作家,那文學館沒有他的名字,也是一種缺失啦,所以他留下來的東西,如果再不見的話,那我會覺得十分的空洞。」

未來台灣文學館更計畫推動,台灣文學的國際推展。台灣文學館長蘇碩斌則說:「過去已經研究的成果,再跟現在的創作者結合,也就是我們必須要為未來的文學史來做負責。」

館慶的這一天,館方也特別感謝200多位志工,投入展場和導覽服務,打造出台文館友善的展場環境。回顧過去15年來的努力,對於台灣文學,台文館還有許多的夢想和責任感,要持續往前行。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文學文物怎回春?揭開台文館修復室神秘面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