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間「教育創新研發實驗中心」 正式揭幕

為了推動智慧教育,基隆市府與Google打造全台首間「教育創新研發實驗中心」,週四(18日)下午正式揭幕,市長林右昌親自到場體驗各項互動科技,未來Google與台師大,將派人駐點,提供智慧教育課程,給國小到高中的學生。

更多新聞: 基隆議會媽祖婆退休 稱讚林右昌施政

基隆市長林右昌,戴上VR,一秒來到沙灘,但可不是享受渡假,而是要機智問答,接著來到異國餐廳,學習英文,原本在牆面上的小鳥圖片,透過平板掃描,立刻變成3D動畫,甚至還會發出鳥叫聲,就看市長玩得不意樂乎,多元有趣的互動科技,是基隆市府,與Google合作成立的全台首間「教育創新研發實驗中心」。

林右昌說:「推動智慧教育3年多的時間,可以說是見證基隆市,從無到有從有到好,而且是全台灣首屈一指也是唯一一個。」

一進到實驗中心,印入眼簾的就是一艘藍色遊艇,半開放式的空間,可以在船內思辨對談,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導入Google For Education,未來Google與台師大將派老師駐點開課。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提供第一線最新智慧教育,一般教育的課程研發,可以推展到60個學校通通可以用,也可以推到每一間教室使用。」

為了全面提升教育品質,基隆市分四階段推動智慧教育,實驗中心就是最後階段,希望翻轉基隆的教育品質。

(民視新聞/沈筱禎、邱顯復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溫柔力量助選 林右昌夫人親手做餅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