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廟開放女性進入 保守派抗議引發警民衝突

昨天(17日),印度喀拉拉省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就連前往採訪的媒體記者都掛彩,因為大批保守派人士,不肯遵守印度最高法院上個月的裁定,堅持不讓10歲以上,50歲以下的女性,踏入沙巴瑞瑪拉神廟參拜,沒想到,聚集示威最後卻演變成暴力鬥毆。

更多新聞: 打破傳統禁令!女性踏入印度沙巴瑞瑪拉神廟

就是拿著盾牌、警方竟然也忍不住,拿起石塊丟回去;然後,就是你追我跑,亂成一團,換個角度看,印度警方彷彿徹底豁出去,直接拿著警棍、動手修理示威民眾。

《今日印度》記者:「拜託不要去那裡(神廟),他們在那裏會動手打人打記者,很多人去但他們毆打記者媒體。」

躲在警車上的記者,很害怕,17日印度西南部,喀拉拉省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而原因就在,上個月最高法院裁定,推翻印度沙巴瑞瑪拉神廟百年來的禁令,允許10歲以上、50歲以下,或說有生理期、能夠生育的女性,踏入神廟。

新規定振奮女性,卻激怒大批保守派人士,而17日正是新規上路的日子,保守派當然集結抗議,阻擋女性同胞前往參拜。

喀拉拉省地方官員:「我們採取激烈反制因為抗議變成暴力。」

就是攝影記者的吃飯傢伙也被打爛,實際上,混亂衝突中至少有10名記者、5名信徒、15名員警遭到攻擊,另外還有10輛車被破壞,目前喀拉拉省政府已宣布,18日起進入兩天緊急狀態,禁止神廟半徑30公里內,有4人以上的民眾集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卡達航空CEO:公司必須由男性領導 歧視言論引發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