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類爆口角!滷味攤店家、中國遊客鬧上警局

店家和顧客發生消費糾紛,時有所聞,不過宜蘭羅東夜市這間知名滷味攤,在昨天(17日)晚上,竟然因為垃圾分類問題和中國籍遊客產生口角,負責帶團的台灣導遊憤而幫忙出氣,和店家爆發嚴重的口角衝突,還鬧上警局,所幸雙方冷靜下來後,互相道歉後各自離去。

更多新聞: 史上最嚴格!上海垃圾強制分類7/1上路

人來人往的馬路上,就看一群人團團包圍滷味攤,現場叫囂聲四起,引起路人圍觀。橘色上衣男子不斷破口大罵,雙方情緒激動,甚至一度要出手打人。

突然一名穿著背心男子,衝上前要找橘色上衣的男子理論,現場再爆發第二次口角衝突,大家連忙將人隔開,就是怕演變成流血衝突。

事後一群人連人帶車,被帶往警局,面對記者詢問,大家口徑一致都說沒事,但其實這場衝突和垃圾有關係。

宜蘭開羅所副所長李朱峰指出,「因為垃圾分類的問題,店家的員工跟消費者可能口氣上的,跟行為有些態度不佳,造成帶旅遊團的導遊不滿,跟店家引起這些口角衝突。」

週三(17日)晚間正值用餐時間,一團中國遊客被台灣導遊帶來羅東夜市知名的滷味攤用餐,其中有團員將車上的垃圾帶到滷味攤要丟棄,但是沒有分類,造成員工不滿,衝突就此爆發。

宜蘭開羅所副所長李朱峰表示,「去消費的中國團約有7、8名左右,那因為可能是因為垃圾分類的問題,或是有把車上垃圾帶下去,但是可能沒分類,造成員工不高興,口氣上就有些態度不佳產生引起的。」

一個垃圾分類問題誰也不讓誰,最後還鬧上警局,所幸最後雙方冷靜下來以和為貴,衝突才沒擴大。(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不是你家的垃圾場!店家門口頻遭亂丟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