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無極限!大喇喇爬進龍門石窟

中國河南省的龍門石窟遠近馳名,2000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每年吸引成千上萬遊客造訪,不過今年(2018年)春節,許多中國遊客竟然大喇喇地爬進石窟裡拍照,誇張行徑讓人目瞪口呆,也讓當局多年來宣導的文明出遊再度破功。

更多新聞: 垃圾分類爆口角!滷味攤店家、中國遊客鬧上警局

這是鼎鼎大名的中國洛陽龍門石窟,不過仔細一看,怎麼有人爬進石窟內,擺起pose拍照。這一區域有大大小小超過20個石窟,裡面有的有佛像,有些沒有。

根據當時保全人員回憶,事發那天正好是19日,大年初四,遊客非常多。他因為先去別的地方支援,回來後就發現有人爬進石窟裡。1000多年歷史遺跡,民眾為了拍照不惜爬上去,也不顧歷史文物,是否會遭到破壞。

龍門石窟園區,其實都有放置「請勿攀爬」的標示,還有監視器防範有人做出不當行為,不過還是難防遊客的誇張拍照行為。看來要如何維護古蹟,又能滿足民眾的拍照慾,當局可要傷透腦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以為蜘蛛人 毒蟲攀爬5樓外牆躲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