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反併吞公投遊行 外媒關注報導

1020全民公投反併吞遊行,引起包括日本產經新聞、法國世界報等國際媒體關注,但民進黨不但禁止黨公職參加,當天還要在高雄自辦另一場反併吞遊行,不只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投書批評,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也砲轟,民進黨二度全面執政後,忘記初衷。

更多新聞: 全民公投反併吞!民眾包車北上響應喜樂島

1020反併吞大遊行週六將登場!不只台灣人關注,外媒也紛紛報導。卡達的半島電視台提到,這場集會的原因,是因為中國不斷對台灣這個民主島嶼施壓,新加坡海峽時報也報導,台灣群眾將藉由遊行,對北京譴責。

要中國知道,台灣就是台灣!日本產經新聞聚焦,喜樂島聯盟因為對蔡英文維持現狀的方針感到不滿,要求實施反併吞公投,香港南華早報也寫到,這場遊行希望號召10萬人參加,支持真正的公投,法國第二大報世界報更解讀,10月20號的遊行,將測試民意對反併吞的支持度。

喜樂島聯盟強力號召,但民進黨禁止黨公職參加,這讓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不解投書,自民進黨成立以來,從未發出類似禁令,獨獨對喜樂島聯盟採取如此嚴厲措施,追根究底,喜樂島聯盟的主要訴求,公投獨立建國入聯,也是民進黨建黨的最高目標,目前最大的歧見,似乎是民進黨決策層汲汲於維持現狀,將制憲、獨立、建國議題排除在公投範圍外,因此竟以敵為友,以友為不共戴天之敵,令人驚異!

不只如此,對民進黨同一天將在高雄舉辦遊行,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也難以苟同。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表示:「在我記憶所及,我還沒有看到有政黨自己辦一個遊行,去跟民間團體所舉辦的活動拚場,非常地罕見,在我記憶所及我還沒有想到第二個例子,2007年的時候民主進步黨所高舉的,正名制憲入聯公投,怎麼在第二次拿到全面執政的權力以後,一切全部都變了樣。」

質疑民進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時代力量力挺喜樂島,再加上外媒的高度關注,1020就是台灣人對國際發聲的最好時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020民進黨南北呼應?郭倍宏遺憾: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