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錦標賽列B級賽 陳奎儒、鄭兆村參賽爭積分

國際田徑總會修改過去奧運參賽資格,將以往達標成績改為世界排名積分制,今天(19日)在高雄舉辦的全國錦標賽,因為已經被列為與世大運同等的B級賽事,所以包括亞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銀牌得主陳奎儒,以及標槍亞洲記錄保持人鄭兆村,都報名參賽要爭取積分。

更多新聞: 田徑/上海鑽石聯賽 鄭兆村拿下銀牌取得東奧門票

鳴槍起跑後,位在第四道的陳奎儒一馬當先,跨過第五個欄架後,已經取得大幅度的領先,最後輕鬆壓線拿下金牌。只不過,成績13秒86和他所保持的13秒39全國記錄,還有一點點差距。

亞運銀牌選手陳奎儒:「這是我全國田徑錦標賽的第一面金牌,因為三屆以來都還沒拿過金牌,所以也是另外一種自己的成就這樣。」

陳奎儒今年亞運以破全國的成績拿下銀牌,接下來目標就是要進軍2020的東京奧運,而過去參加奧運,選手都必須達到參賽標準,如今規則修改,要以世界排名積分來決定誰能參賽。

男子一百公尺決賽,儘管台灣飛人楊俊瀚沒有參賽,不過亞運國手王偉旭、陳家薰還是包辦了金銀牌,女子一百公尺決賽,廖晏均擊敗亞運的隊友陳莞玫與胡家蓁拿下金牌,成績11秒64不僅打破大會記錄,更取得明年卡達亞錦賽的參賽資格。

至於標槍亞洲記錄保持人鄭兆村,雖然在亞運失利,不過近期調整狀況不錯,星期六也會出賽,想要一睹黃金右臂鄭兆村風采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最後10公尺輸掉金牌 陳奎儒仍耿耿於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