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上海鑽石聯賽 鄭兆村拿下銀牌取得東奧門票
台灣隊教練提供

我國男子標槍好手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今(18)日晚上於國際田總鑽石聯賽上海站出賽。鄭兆村於第二擲,擲出86.93公尺,達到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標準85公尺,是台灣田徑項目第一位拿到東奧入場券的選手。他於第三擲則擲出87.12公尺,最終以第二名作收拿下銀牌,僅次於德國選手霍夫曼的87.55公尺。

更多新聞: 鑽石聯賽等級僅次奧運、世錦賽!鄭兆村奪金創台灣運動員紀錄

鄭兆村這面標槍銀牌,不但是台灣史上在田徑鑽石聯賽所拿下的第一面獎牌,同時也讓他成為台灣體壇繼射擊的田家榛與吳佳穎之後,第3個取得2020東京奧運入場券的運動員。

值得一提的是,鄭兆村在4月在亞錦賽不慎拉傷右大腿,返台休息又染病感冒發燒,出發前他也表示自己狀況還沒達到最佳狀況,卻仍能在這次鑽石聯賽繳出佳績。力奪銀牌,更顯難能可貴。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刷新台灣標槍歷史!鄭兆村國際田徑鑽石賽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