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馬拉松達標難度高 台灣選手赴日移訓積極備戰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大約一年的時間,這次馬拉松項目的參賽門檻創下史上紀錄,台灣好手必須突破極限才能達標,從今年7月28日開始,六位菁英選手將前往日本移地訓練,為年底的重要賽季備戰。

更多新聞: 陳詩欣、朱木炎為選手戴桂冠 加持拚2020東奧

針對備戰東京奧運馬拉松賽事,台灣馬拉松女將蘇鳳婷表示:「我們台灣跟日本人,其實都是亞洲人,而且都是比較相像,為什麼日本人成績進步幅度可以那麼大,我們台灣不行,所以滿想去了解他們訓練的方式。」

台灣馬拉松選手力拚2020東京奧運資格,7月底即將前往日本愛媛縣的松山市,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菁英移地訓練,包含何靖平、謝千鶴等六位可能達標的選手,期望能透過這次訓練提升個人表現。

同時松山市為了深化與台灣馬拉松界的合作,還負擔我國移訓選手的教練費用。這場行前感恩記者會上,出身愛媛縣,曾在雅典奧運拿下第五名的日本馬拉松名將土佐禮子,還跨海前來共襄盛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年度馬拉松大賽 「暴龍」奔跑笑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