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維日本公開賽首輪淘汰 台灣隊情蒐東奧羽球館

台灣羽球好手王子維,在日本公開賽以些微差距在首輪止步,他去年因腰傷所苦,雖然還在努力找回手感,依舊被看好有機會,搶下東奧門票,這次日本公開賽在武藏野森林綜合體育館舉行,就是2020東京奧運的羽球館,台灣隊也針對燈光氣流等特性,來擬定東奧的作戰計劃。

更多新聞: 光州大師賽首輪 王子維快打旋風37公鐘晉級

拚戰到第三局,王子維仍可惜,以些微差距敗給丹麥隊手GEMEKE無緣晉級。

台灣隊羽球選手王子維提到,「自己覺得第三局領先沒有把握住,有幾個簡單的失誤我覺得滿可惜的,但今天這場球至少,我該打的球也有打出來,至少發揮也有一定的水準。」

但目前世界排名第32名,王子維和周天成同樣被看好,有機會爭取東京奧運門票,不過去年腰部受傷後,王子維一直還在尋找最佳手感。

王子維表示,「這幾個月下來,我覺得我腰的狀況越來越好了,像我今天打了80幾分鐘,我基本上腰也沒有出甚麼問題,接下來目標,就是要搶進明年的奧運參加資格。」

王子維和台灣隊這次來到日本公開賽,比賽的場地就是2020東京奧運的羽球場館,武藏野森林體育綜合館,寬敞的比賽場館內能夠容納一萬名觀眾,台灣隊選手和教練練團,也趁著這次日本公開賽提早適應東京奧運場地。

台灣隊總教練賴建誠認為,「這次是明年奧運到,算試辦賽啦,那我們選手主要來的目的,也是先熟悉一下奧運的場館,包含像燈光,或是場館的氣流,還有一些地墊上的狀況,我們都先提早去熟悉。」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日本東京報導)

更多新聞: 陳詩欣、朱木炎為選手戴桂冠 加持拚2020東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