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倒數!體育署長:超越里約奧運目標兩金以上

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倒數365天,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啟動倒數計時揭幕儀式,目前台灣在田徑、射擊、射箭等項目,總共取得9張日本東奧門票,體育署長高俊雄也喊出,要超越里約奧運,至少兩金以上的目標。

更多新聞: 里約熱內盧嘉年華 警民衝突發射催淚彈

倒數計時,前進2020東京奧運,選手們個個卯足了勁,投入訓練,像是男子標槍亞洲紀錄保持人鄭兆村,在亞洲田徑錦標賽奪金之後,上個月飛往歐洲移地訓練,接著又參加鑽石賽歐斯陸站及芬蘭、瑞典賽事,密集征戰,讓他一度不適應,但是他咬牙苦撐,所有的努力跟準備,就是為了要朝東京奧運前進。

標槍國手鄭兆村說:「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更加的努力,因為敵人在你的後面緊追著,永遠都不可以一直回頭,迎頭向前衝就對了。」

台灣一哥,跨欄好手陳傑,4月在亞洲田徑賽拿下銀牌後,下個月將到日本靜岡移地訓練,力拚9月底卡達世錦賽,挑戰連3屆出征奧運。

同樣備戰世錦賽的鞍馬王子李智凱,在拿坡里世大運,使出招牌動作湯瑪士大迴旋,乾淨俐落零失誤的表現,成功奪金二連霸,最終的夢想和目標就是進軍奧運拿金牌。

李智凱說:「其實提升難度不是說,一天兩天就可以完成的,所以還在做計劃與訓練,所以也是希望在世錦賽趕快拿下資格,給自己更多的時間,跟充足時間去準備東京奧運。」

體育署長高俊雄喊話:「一定要超越(里約奧運)至少要二金以上。」

台灣選手在國訓中心,接受高強度訓練,要以最堅實的陣容,前進東京奧運。

(民視新聞/廖錦雄、黃美慧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憂東奧上演「塞爆噩夢」!日本政府推水上交通、遠距辦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