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活動談挨罰 柯P:現行法令不切實際該大修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20日)在七星公園舉辦園遊會,遭開6張罰單總計1萬8000元,以及實際活動與申請內容不符,北市公園處將不退還保證金3萬元,今天(21日)早上柯文哲出席客家義民踩街活動說「台北市政府太公正執法了」,又說現行法令不切實際,認為法律要大修。

更多新聞: 柯文哲帶頭違法惹議!行動競總罰單破萬元

敲響鑼鼓,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客家義民踩街隊伍準備出發,不過碰上對手丁守中也參加,兩人尷尬握手,就一路沒有互動,畢竟前一刻,丁守中才剛砲轟柯文哲帶頭違法。

丁守中說:「自己訂的這麼嚴,不讓人家進到公園,自己又帶頭違規違法,證明他說一套做一套,這就是柯文哲給我們大家穿小鞋。」

姚文智說:「第一次看到做一個市長這麼蠻幹,視法律於無物,這樣一個威權性格,這跟他崇拜的毛澤東、雍正作法都一樣,柯市長你好像要在台北市當皇帝。」

姚文智另一頭也緊咬柯文哲,藍綠齊砲轟,柯文哲辦了園遊會不僅引來罵名,更吃下6張罰單,現在更被公園處認定實際活動跟申請的不同,將沒收保證金3萬元。

柯文哲說:「這表示台北市政府太公正執法,不過有一個問題,表示我們目前法令不太切實際,我覺得從我競選辦公室,一開張兩個禮拜就被建管處抄掉了。」

不認兩套標準,反到吐起苦水,說自己競選辦公室也被抄,話鋒一轉,更拿市府近期條通文化案子舉例,不符合土地分區使用,認為法律得大修。

不只第一場柯文哲行動競選辦公室活動出包,同一天柯文哲又再度失言了。

柯文哲20日出席青年論壇,談到對美學的看法,竟然脫口而出:「我去日本看日本女孩子比較漂亮,為什麼?因為她們都化妝好才出門,不像我們台灣有些女同胞,會直接上街嚇人。我又失言了。」

一講完,雖然自覺說錯話了,但仍被海基會副董事姚人多批評,這是「柯文哲現象」,如果換成丁守中、姚文智肯定被罵翻。

柯P笑稱自己老實,但選戰進入倒數,恐怕一言一行都不能再出紕漏,影響選情。

(民視新聞/劉俐均、莊俊浩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行動競總辦園遊會 姚控造假、丁批雙重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