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傷者送羅東 四間醫院塞爆

普悠瑪列車出軌意外,造成18死,175人受傷,分別送往宜蘭羅東聖母醫院等四間醫院。根據了解,駕駛普悠瑪的尤姓司機身受重傷,頭部外傷,肋骨骨折,開刀後住院觀察當中,其他亡者家屬趕到現場,聽聞惡耗,痛哭失聲,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 普悠瑪列車出軌 已知18死亡 175人傷

羅東聖母醫院,裡外塞滿傷患、家屬,造成嚴重傷亡的普悠瑪翻車事件,宜蘭四間醫院塞爆了,亡者親友接到惡耗,趕到現場,已是天人永隔,不禁哽咽痛哭,怎麼知道人好好的出門,回來卻是冰冷遺體。駕駛普悠瑪的司機尤振仲,也身受重傷,家屬在外焦急等待,急紅了眼框。

羅東聖母醫院醫師王國政表示:「那個司機目前肋骨骨折,那我們也讓他收治住院觀察,目前生命徵象穩定。」

幫忙救援的同事,身上還沾有司機的血跡,據了解,48歲的尤振仲,有5年資歷,是七堵排班副主任,由於司機員平時工作一到五,六、日人力不足,尤振仲值完內勤又加班,有沒有過勞問題?還要再查。只是天色越晚,醫院傷患越多,腦出血、氣胸、骨折,各種狀況,醫護人員忙翻天。

受傷乘客說:「就是晃來晃去就不知道了,我們那個車廂所有的椅子都跑位了,所以我去撞到。」

還有傷者痛的大哭,堅持要坐車回到故鄉就醫,四個子女跟在旁,也很焦急。只是一片混亂中,前總統馬英九突然出現,說要來訪視,被質疑是否會延誤救災?

馬英九說:「今天因為到宜蘭來輔選,聽到這個消息就把造勢大會,變成集氣跟默哀的會議,然後我就趕過來。」

而也到場的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則說:「我是交通委員會,我們來協助處理,部長對宜蘭比較不熟。」

另一頭,交通部長吳宏謀也到場坐鎮指揮,只是被問到普悠瑪是否停駛,他回答要再觀察討論。但奪命列車,民眾人心惶惶,要是交通部無法給出事故原因,恐怕無法給亡者一個交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最新/普悠瑪意外》宜蘭民宿協會公告 多家業者提供免費住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