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軌列車司機腦部手術後可對話 今接受檢方偵訊

在這回台鐵出軌事件中駕駛普悠瑪的司機員是48歲的尤振仲,同樣在這回意外中身受重傷,週日(21日)晚間才進行腦部手術,週一早上已經可以正常溝通對話,目前由警方帶往地檢署接受偵訊,要幫助警方釐清事發原因。

更多新聞: 普悠瑪翻車意外18死 尤姓司機聲押禁見

坐在輪椅上的白衣男子,就是這回台鐵出軌事件中,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前一天才剛做完腦部手術,現在已經可以正常溝通對話,目前由警方陪同前往地檢署接受偵訊。

羅東聖母醫院外科主任葛耀煌:「(司機員)今天狀況有稍微改善,可以講話,意識是清楚的,我們的主治醫師有特別,在留意在跟他(司機員)溝通。」

身穿白色褲子的是尤姓司機員的兒子,在醫院等了一整夜,總算盼來好消息!駕駛普悠瑪的司機員尤振仲在翻覆意外中身受重傷,週日晚間被送往羅東聖母醫院,當時情況危急立刻進行腦部手術,直到週一早上,羅東聖母醫院外科主任出面說明病況,表示尤姓駕駛頭部裂傷的情形已經逐漸穩定,也能正常說話,不過在胸部有嚴重挫傷、左邊第三根肋骨骨折。

羅東聖母醫院外科主任葛耀煌:「司機他現在頭部頭皮有裂傷,組織有裂傷,但那部份狀況還算穩定,就是胸部有比較厲害的挫傷。」

翻覆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今年48歲,是台鐵七堵運轉股副主任,也是七股機務段司機員,1997年透過鐵路特考考進台鐵,過去當過台鐵技術員,已經有5年駕駛經驗,上週一到週五主要負責內勤工作,前天週六休假一天,週日才又臨時加班支援,卻不幸發生列車翻覆意外。

幫忙救援的同事,身上還沾有司機的血跡,究竟有沒有過勞問題?誰也不敢多說。

尤振仲的姪子週日在臉書社團貼文,「為何發生在我們家呢?發生這次事件的司機是我的舅舅,希望可以度過難關,加油,您還有爸媽要照顧,一定要撐過去」,尤振仲友人也在臉書寫下,「振仲,你要挺住,所有同學都在為你祈福加油。」意外來得太突然,目前還有不少傷患在醫院搶救,所幸尤姓司機員已經清醒,堅強面對,要協助警方釐清事發原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意外》完整死亡名單出爐 187人分送各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