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嫁女兒!船長董進興親友9人罹難

普攸瑪的事故中,最讓人鼻酸的就是來自台東的船長,董進興一家人,他們17人北上參加董進興二女兒的婚禮,回程卻遭遇死劫,有9人不幸喪命,還有4人重傷搶救中,造成五個家庭破碎,家屬趕到醫院難過地說,家人就是相信普悠瑪安全,才會搭這班車。

更多新聞: 普悠瑪意外》韓國回台搭上死亡列車 卑南國中5師生罹難

西裝筆挺的董進興牽著穿白紗的二女兒,走進婚宴會場,來自台東的他,特地號召親朋好友、鄰居一共17人,北上三峽嫁女兒,沒想到這一面,成了最後一面。

董進興的大女兒抱著朋友痛哭,一行17人,9人不幸喪命,都是坐在翻覆最嚴重的第八車廂,包括董進興和妻子王綠雲、妹妹董玉蘭和丈夫、姪女、孫子孫女,其中還有一位是董進興的鄰居。

董進興女兒董小羚:「我們一個很好的鄰居,他還有部分大體有殘缺,我們是相信台鐵普悠瑪是安全的。」

董進興三弟董進財:「普悠瑪發生我就一直打電話,看他還在不在那邊,就打不通了,我就知道一定出事了。」

董家家屬,悲痛欲絕,對著趕來探視的鎮長,放聲大哭,董進興家族在地方上擁有好人緣,他時常為了爭取漁民權益,公開發聲,2009年,也因為抓到地震魚,上過新聞版面。

除了當船長,一家人也經營海產店,還被美食節目介紹過,總是跟大哥一起抓龍蝦,如今天人永隔,董家人怎麼也無法接受,才剛辦完喜事就得辦喪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意外》董家17人吃喜酒坐上列車 8人不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