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柳外海火燒漁船撲滅又復燃 9人棄船逃生

清晨5點多,一艘行經野柳北方外海「長溢號」漁船,突然火燒船,船長向附近漁船求救,並通報海巡。一船9人立刻棄船逃生。不過,火勢已經被撲滅的「長溢號」,早上9點左右卻又突然復燃,基隆海巡隊警艇趕緊救火,並在現場持續戒備。

更多新聞: 200勇士齊跳港祈福!野柳淨港文化祭熱鬧登場

海面上這艘「長溢號」陷入火海,船身不斷竄出濃濃黑煙,基隆海巡隊獲報,野柳北方6海浬外,發生火燒船事件,趕緊派遣海巡隊,到場救援。

大量泡沫、水柱不斷往船身噴灑,好不容易花了2小時才將火勢控制住。清晨5點多,野柳外海發生火燒船意外,當時一名菲律賓籍的船員,發現船艙電瓶起火燃燒,試圖持滅火器滅火,卻不見成效,船長當機立斷,向位在附近的「東興號」漁船求救,包含船長在內,共9名船員平安脫困。

基隆海巡副隊長陳杉本表示:「船長在今天早上5點多時,漁工跟他說機艙失火,船長下去後立即以CO2滅火,但是無效整個火勢滿大的,最後為了9條人命安全,棄船由隔壁的友船接走。」

沒想到已經滅火的「長溢號」,來到早上9點14分,又死灰復燃,突然起火,基隆海巡艇也立即滅火,並持續在海上戒備,就怕有人受困傷亡,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烏石港外海船隻斷裂翻覆 船長不見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