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勇士齊跳港祈福!野柳淨港文化祭熱鬧登場

已經有200年的歷史的野柳淨港文化祭,在元宵節這天熱鬧登場,最受矚目的淨港儀式,有200人參加,小至8歲大到78歲,一起跳港祈福,新北市長侯友宜當起推銷員,行銷萬里蟹、白帶魚,現場吸引數百位民眾參與,場面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全國農業金庫與瑞芳區漁會辦「端午淨港活動」盼喚起民眾環保意識

勇士們奮勇往前衝,噗通一聲,在野柳港濺起超大水花,一年一度野柳淨港儀式,吸引了200位勇士參加,年紀小的不怯場,8歲的張小弟弟已經連續第四年參加。

跳港勇士最年長的78歲,要用野柳港的海水洗淨晦氣,迎接新的一年,還有民眾打扮成豬,也有人cosplay蜘蛛人,熱鬧場面享譽國際,就連俄羅斯的朋友也來共襄盛舉。

為了跳港還努力減重秀身材,神明領軍,帶領信眾一起遶港巡視,野柳淨港文化祭已經有200年歷史,在元宵節這天登場,祈禱漁民一整年魚獲豐收,出海平安,看看這滿載而歸的魚貨傾洩而下,就知道今年肯定也能大豐收。

美食當前,新鮮的海產一道道排開,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台上,就像是在叫賣的網路直播主,一口一口品嘗美味。捕魚獲、吃魚貨,市長吃的讚不絕口,野柳淨港不只是當地慶典,更是新北市的傳統文化,讓民眾都能一起保平安,慶豐收。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萬里野柳船隻起火 引擎室冒煙無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