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立志打職業高球 台灣小球員苦練築夢

女子職業高球的最高殿堂,台灣LPGA錦標賽明天開打,其實台灣的高球環境,正在不斷地往下札根,有許多的青少年球員,小小年紀就已經決定要成為職業高球選手,孩子們除了每天例行的體能訓練,還要進行科技化的高球技巧鍛鍊,甚至以在家自學,來爭取更多的練球和比賽時間。

更多新聞: 台灣高球小將揚威國際 17歲陳霆宇奪佛度盃總冠軍

跟著教練口令,舉起手中的壺鈴,訓練手臂肌耐力,卯足全力跳上軟墊,就算吃力也要咬牙苦撐。這些平均年紀只有15歲的小朋友,都將是未來在賽場上,備受期待的高球選手,從小小年紀,就開始針對高球,進行專業的肌力訓練。在教練指導下增進體能,在別的青少年還在玩樂的年紀,這些青少年選手們已下定決心,要朝職業選手的目標邁進。

當然除了基本的體能之外,在球技上也得更下工夫,對著眼著的虛擬螢幕揮桿,馬上就能透過電腦得到數據,讓教練進行指導改進,裡面甚至有多孩子,為了能夠成為職業選手,選擇用自學的方式,只為了能夠更專注在球場上的練習。

台灣LPGA即將開打已經第八年的賽事,除了帶動台灣的高球風氣,也讓更多的小選手有了追夢向前的勇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球論壇願景 尋優秀球員、推高球觀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