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獲邀校園開講 暢談從政之路不忘搞笑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昨天(24日)晚上受邀到淡江大學演講,分享自己從政之路,蘇貞昌也鼓勵同學多參與公共事務,演講過程大展搞笑功力,不少同學都大力稱讚,「蘇貞昌真的很親民」!

更多新聞: 史上最糟主審?明星三壘手布雷格曼「演出」搞笑少棒賽

跟同學打成一片,展現親民一面,蘇貞昌受邀到淡江大學演講,學生超熱情,但麥克風卻不太給力。

尷尬窘境,幽默化解,逗得台下同學哄堂大笑,難得跟大學生面對面,蘇貞昌特別分享自己年輕時期的照片。

要吸引年輕族群,蘇貞昌大展搞笑功力,不只精心準備演講內容,QA時間更是有問必答,獲得學生不少好評,甚至有學生認為:「儘管蘇貞昌年歲已高,但毅然決然想出來參選,可見想為台灣做改變。」

把歡笑變選票,蘇貞昌有一套,但談到「如何參與公共事務」,蘇貞昌話中有話,不忘酸一下對手:「如果要來演講,然後半夜11點半,又跟你講不來,那你又要怎麼辦。」

現場同學也忍不住笑出來,似乎聽出弦外之音,原來是同樣要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本來答應週二晚上演講,卻在前一天夜間11點半,才臨時通知「無限期延後」,傳出淡大校方得知侯友宜的場次延期,就以行政中立為理由,硬是要取消蘇貞昌的演講活動,讓淡大學生會很不滿,甚至一度發動抗爭!

淡江大學學生會長王凱立也錯愕,認為學生是在做正確的事,為什麼要被責怪。選舉當前,蘇侯積極開發學生票源,卻因為場次先後問題,讓原本就激烈的選情,再添話題!

(民視新聞/劉品薇、沈建宏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市議員候選人林銘仁成立競總!蘇貞昌到場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