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榮總引進新設備 抽血只需等10分鐘

為減少抽血等候時間並提升醫療環境,台中榮總醫院啟用中部地區首創「全自動採血試管備管系統」,結合網路預約抽血,可在預約時間內隨到隨抽,並將尖峰時段,最長等候時間40─50分鐘,大幅縮短至10分鐘以內。

更多新聞: 引進3D光斷層掃瞄儀 中榮嘉義分院設備大提升

抽了號碼牌、坐在椅子上等著叫號,往往一等就耗上幾十分鐘,很多民眾到大醫院抽血,都有這樣的經驗:現在台中榮總,不只把原有的11個抽血服務櫃台,增加到14個,還引進了中部地區,首創的「全自動採血試管備管系統」,大幅縮減民眾等候抽血時間。

台中榮總一般檢驗科主任王俊民表示,「在早期因為我們的抽血區限於11個櫃台,民眾最高的等候時間達到45分鐘,我們新的抽血區的功能,就是說經過分流之後,平均等候時間都在10分鐘以內」。

一般檢驗大都需要空腹,所以抽血的尖峰時間往往集中在早上,引進這套「全自動採血試管備管系統」,民眾可以上網預約抽血時間,系統還會區分高齡、無障礙、飯後急件等類別分流,省時又方便。

新的抽血區佔地167坪,包含機電、空調、室內裝潢也都裝修,變得舒適又寬敞。台中榮總36週年,引進這套「自動備管機智能管理系統」,以全新的設備提供民眾六星級的醫療服務。

(民視新聞/李坤錫、陳建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口袋型超音波」看診新利器!易攜帶利於遠距醫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