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尤振仲吸毒緩起訴  照排班出勤

普悠瑪翻覆慘劇,被認為司機尤振仲ATP關閉,又超速是主要原因,最新又被爆去年底他曾因吸食安非他命被抓,2月裁定緩起訴2年,需自費前進行勒戒。但即使如此,不只同事為他抱屈,高中同學導演李鼎,也在臉書發文力挺。還有民眾送卡片、鮮花到醫院,大量關心讓尤振仲主動打破沉默感謝,還要大家別再破費。

更多新聞: 台鐵高層離譜言論不斷 黃國昌:從第一天就說謊

宜蘭聖母醫院外,一批批民眾自發繫上黃絲帶,為翻車死傷者祈福,也有人是為司機尤振仲打氣,但現在卻驚傳他曾因吸毒被逮。

去年12月6日,尤振仲在北市林森北路上某個公園吸食安非他命,3天後在一家按摩店門口,被警方攔查到身上有一小包安非他命及玻璃球吸食器1組。

考量沒前科,檢察官裁定緩起訴,還在戒癮治療中,台鐵依舊讓他擔任駕駛員。

行政院證實,但也強調近期他並沒有被驗出毒品反應。現在究責聲浪四起,導向超速是翻車主因。家屬一度想請北市議員陪同開記者會,疑似因壓力太大又臨時取消,如今再爆吸毒爭議。但就連一家有8人罹難的董家,也對司機表達同情。

導演李鼎也為高中同學抱屈,臉書發文324字力挺。

通聯記錄43分鐘都在求救,難道沒有更好因應作為?尤振仲在戒癮治療期間,是否應該照常開車?台鐵得好好面對外界檢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翻車前257句43分鐘對話曝光! 司機一路求援邊開邊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