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提袋變防災頭套 小學生用創意對抗地震

小學生發揮大創意!由於台灣常發生地震,防災頭套厚重不易攜帶,因此桃園霄裡國小三名學生,靈機一動,製作出一秒就能變成防災頭套的手提袋,還附上哨子、反光條等警示功能,能夠方便在黑暗中求救,縮短救援時間,讓災害來臨時,能立即獲保護自己的安全。

更多新聞: 用科技迎戰颱風!台東小學生發明「招牌收納神器」

聽到地震來了本來提著提袋,開心走在走廊上的三位小朋友,刷刷兩下,拉開提袋拉鍊,一秒變防災頭套。

響亮的吹哨聲,讓救難人員能判斷受困位置,縮短救援時間。不說你不知道,這個提袋防災頭套,可是出自霄裡國小李國睿、葉宇辰、溫哲偉三名小學生的創意發想。

李國睿說:「地震很可怕,因為它是沒辦法預測的,就想到可以把防災頭套,和手提袋做一個結合變成防災妙提袋。」

地震無法預測,學校提供防災頭套,不過亮色的防災頭套,體型較大,材質厚重,不易攜帶。三人創作出方便攜帶、更多用的防災頭套,外加伸縮哨子,利於求救,加裝的反光條,能在黑暗中提供警示,以及防災卡提供重要救援資訊,危難時刻,拉開側邊拉鍊,就能立刻保護頭部。

霄裡國小校長古艷麗說:「生活上的所有不便都可以,藉由我平常的學習藉由平常的一個發想,能夠把它落實實踐在生活中裡面。」

把創意落實在生活裡,如今研發出第二代,材質增加防火功能。已有其他學校得知,也打算跟進製作防災妙提袋,發給學生,隨時防災。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在地企業挹注資源 居民組「自主防災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