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設計的公園!日本都市公園大賞奪冠

日本每年都會舉辦「都市公園大賞」評選各地的特色公園,而今年拿到冠軍的公園相當特別,因為它的設計者居然是一群小學生。

更多新聞: 替娃娃設計衣服!網紅「友露安」巧手創業

陽光普照,正是出外踏青的好機會,公園裡40多個攤位逛不完,顧攤的人卻都是小孩子。小朋友個頭雖然小,來頭卻不小,因為這座公園的設施,還有各種活動,都是他們設計的。

日本富山縣舟橋村這個小公園,到去年為止還是寸草不生、光禿禿的一片,根本沒人想來。要幫公園大變身,相關單位提出一個大膽的想法,那就是讓公園的最大使用者,小朋友們來做決定。

當地成立叫做「兒童公園部長」的團體,招募自願的小朋友定期開會討論,並在專家指導下一起打造各種遊樂器材。

可以自己灌水的小水池,還有木材打造的溜滑梯,各種童趣構想都一一成真。除了基本設施,這群小小部長們還籌辦了跳蚤市集,讓公園再度充滿人潮。

這裡除了是小孩的樂園之外,也是大人的交流勝地,孩子們的突發奇想,正為地方帶來全新轉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54年歷史 「關電隧道電車」正式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