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意外不會只辦一人!地檢署:證據到哪辦到哪

普悠瑪事故,外界質疑台鐵想把責任都推給司機員,開記者會公然說謊,都遭打臉,隨著越來越多事證浮上檯面,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表示,事關18條人命,責無旁貸,證據到哪就辦到哪,不會只辦司機一人。包括台鐵內部高層、調度員、列檢員,這把火勢必還會往上燒。

更多新聞: 扯!普悠瑪意外 無良賊竟趁亂狂偷電纜

台鐵營運監理組人員走進宜蘭地檢署,但全程低調,這一趟是為了協助說明,幫檢察官釐清案情。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表示,「相信絕對不是單一層面問題,一個原則跟著證據走,證據到哪裡檢察官就辦到哪裡。」因為普悠瑪這一翻,不只帶走18條寶貴性命,更翻出台鐵內部不為人知的秘密。

調查不針對特定對象,除了司機員以外,層級得拉高到整個台鐵系統,而各地地檢署全員動起來,包含出事地宜蘭地檢署、死傷人數最多的台東地檢署,因為司機員任職七堵副主任,基隆地檢署也不排除約談他的同事,主管機關台鐵,包含內部高層、調度員、列檢員,北檢也都有可能傳喚約談。

江貞諭表示:「也感謝高檢署長官給我們支持,這邊我們人力都撒佈下去,這個案件證據很多,電磁記錄行車記錄器,類似像航空器的黑盒子,甚至有媒體現在暴露出來的ATP系統,我們在陸續的查證鑑識解讀還原當中。」

至於司機員尤振仲在事發隔天馬上被宜檢約談,坦承業務過失,遭聲押禁見,最後以50萬元交保,宜檢表示除了尊重裁定,也會繼續統整事證,研議是否抗告。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普悠瑪驗收放水?台鐵前局長高升交通部次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