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詐騙又來!假將軍稱包裹卡松機 要婦付21萬

新北市一名60歲的婦人,誤入愛情陷阱,一名自稱聯合國派駐敘利亞的將軍,在臉書上,對婦人甜言蜜語,還說寄給她愛的包裹,裝有210萬美金,台幣超過6000萬,但因為卡在松山機場海關,必須先付7000元美金,婦人匯款時,遭行員制止,保七員警更直接說,松機根本沒有一般貨運海關,怎麼收包裹。

更多新聞: 史上第9位女將軍!辜麗都上校升少將

婦人坐在銀行櫃台,準備匯出美金7000元,以為這樣就能拿到愛的包裹。

銀行行員見婦人不斷滑手機,直覺有問題,保七員警接獲通報,打破砂鍋問到底。

員警一針見血,戳破對方謊言,就連婦人口中愛人的職業,警方也很快猜中。

不是員警料事如神,而是詐騙集團的職業不出那幾類,這名自稱聯合國派駐敘利亞的維和部隊將軍班傑明,對婦人頻頻使出溫柔攻勢,說「永遠記得有人在這裡,真正關心你,親愛的,今天我想去巡邏我的士兵」,聊天不到2個月,就說要寄愛的包裹給婦人,裡頭裝有210萬美金,台幣超過6300萬元,但因為包裹卡關,婦人要先付7000元美金,台幣21萬元的稅金。

對員警的話多方查證,但卻對網路上自稱「將軍」的男子深信不疑,誇張的是,警方進一步了解,發現這名60歲單身的陳姓婦人,同時跟7、8名疑似騙子聊天。

雖然這回3名員警合作,好說歹說,保住婦人7000美金、折合台幣20多萬,但還是希望婦人早日覺醒,才不會又上當。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戴護具坐輪椅到銀行匯款...重度身障險遭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