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9位女將軍!辜麗都上校升少將

一年兩度的將官晉升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這也是她任內首見女性將官晉升,馬防部政戰主任辜麗都上校晉升少將,是現役第3位女性將官,也是史上第9位,蔡總統特別藉由這個場合,提醒新任將官們也注意境外勢力的干擾。

更多新聞: 活到老學到老 91歲將軍碩士畢業

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第6次將官晉升典禮,特別對新任將官耳提面命。總統表示「中國在區域周邊的軍事行動,不僅試圖削弱我們的主權,也影響區域和平穩定的秩序,我們面臨新型態的安全威脅,不只是來自於傳統的軍事行動,更透過許多非軍事性的手段,包括各面向的滲透、假訊息的傳播,意圖分化國人、打擊軍民士氣,傷害政府的威信」。

有別於前一次6月因為通過軍改,藉將官晉升感謝國防部協助,蔡總統這次致詞著重在對外戰力。

晉升中將的簡士偉,現任陸軍司令部政戰主任,上個月已經早一步占中將缺,他過去因為洪仲丘事件時,擔任六軍團政戰主任,被記申誡一次,看來軍旅生涯沒受太大影響。

另一個亮點,是蔡總統上任後第一位女性將官,馬防部政戰主任辜麗都,歷任陸軍砲兵第58指揮部主任、國防部文宣心戰副處長等職務,也成為史上第9位女將軍,現役第3人。

辜麗都表示「我也感謝我的家人,尤其是我在軍旅生涯當中,回家的時間非常有限,爸媽的年紀漸長,照顧的責任都是家人幫我分擔,我也特別感謝他們」。

嚴德發則提醒「以『三不』期許全體官兵,不要忘記守護台灣的使命,不要放棄追求區域穩定和平,以及不要忘記來自境外的威脅,希望全體官兵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不斷自我提升,克服困難和挑戰」。

叮嚀再叮嚀,只是嚴德發掛階時,發生階級章不小心掉到地上的小插曲.一年兩度的將官晉升,象徵這些新任將軍,責任也更上一層。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重量級踏青!朝韓領袖共登白頭山將軍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