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踏青!朝韓領袖共登白頭山將軍峰

「文金會」即將結束,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四(20日)上午將一起登上被朝韓人民譽為聖山的白頭山。白頭山近年來成為北朝鮮發展觀光的重點區域,積極興建度假勝地、滑雪場等觀光設施,近來逐步開放外國觀光客登上白頭山,一窺白頭山神秘的面紗,也看看不為人知的北朝鮮。

更多新聞: 史上第9位女將軍!辜麗都上校升少將

白頭山海拔2750公尺,位於北朝鮮與中國東北邊境,是朝鮮半島最高的一座山。這裡是北朝鮮國父金日成打擊日本人的革命聖地,也是外傳北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出生地,在朝鮮歷史上有重要的意義,每年吸引上萬民眾朝聖。

文在寅曾在首次「文金會」上表示,登上白頭山是他長久以來的夢想。如今,這個徒步登上白頭山的願望,20日上午就會實現了,朝韓領導人攜手共同登上白頭山主峰將軍峰。

繼金剛山之後,白頭山成為北朝鮮發展生態旅遊的重要據點。日前北朝鮮開放首批來自各國的登山客,在北朝鮮地標,白頭山進行六天五夜的登山行程。一行人在草地上紮營,享受野炊的樂趣。

雲霧繚繞的山頭、山頂的天池,以及未遭人類破壞的自然景觀,猶如仙境,讓這些登山客嘆為觀止。

白頭山是活火山,過去曾多次噴發,1200年那次被認為是全球近2000年來最大的火山噴發事件之一。每年有上萬名朝韓民眾沿著山頭進行朝聖之旅,並在山頂的天池為朝鮮半島統一祈禱。登山隊希望藉著這種活動,將白頭山的觀光資源,介紹給世界各地的人。

北朝鮮近年來積極開發觀光資源。不僅在白頭山附近的三池淵郡,以及西部的元山市興建大型度假村,也打算開放白頭山行程,吸引喜愛親近大自然的西方登山客,到北朝鮮的秘境一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韓朝峰會近尾聲 金正恩、文在寅明登白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