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爛醉大鬧值班台 老鳥霸凌菜鳥

雲林土庫消防分隊爆發老鳥欺負菜鳥的事件!上個星期六(20日)深夜,在隊部待勤的資深林姓隊員,酒後竟然把值班的余姓學弟叫來訓斥,不只摔酒瓶、酒杯,把值班台的文件都掃到地上,還稱自己勢力很大,要求學弟選邊站,消防局表示,將記過處分這名林姓隊員,並且考慮將他調職。

20日深夜,在隊部待勤的林姓隊員,把學弟叫來訓斥一番,他雙手叉腰、身體搖搖晃晃,還說自己勢力很大,要求學弟要選邊站,甚至嗆:「我喝酒甘你屁事。」隨即摔酒杯、摔酒瓶;余姓學弟因為擔心事態擴大,暫時閃開,竟然又被叫回值班台,還把把桌上所有簿冊、文具全都掃到地上,還撂話說:「信不信我把值班台也翻了!」事件曝光後,兩個當事人都沒來上班!

據了解,有15年資歷的林姓隊員,3年前就有喝酒鬧事的紀錄,這次待勤又喝酒,還嗆學弟要在正、副主管之間選邊站,爆料者還指出,當天和林姓隊員喝酒的,還有大隊的長官,事後不但不追查,還要求要刪除手機裡面的照片,痛批是姑息學長欺負學弟的陋習。

據了解,消防局第一時間,朝記申誡處理,但事件曝光後,消防局表示要記過處分,待勤喝酒,還涉嫌霸凌學弟,消防局應該好好調查,組織裡面是不是存在這種陋習,而不是用鴕鳥心態處理!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