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採購洽談會 澎湖鮮美海產吸引國際買家

澎湖不但是最美麗海灣,也擁有最美味的海鮮和農產品,澎湖縣政府和外貿協會替業者拓展通路,舉辦「國際採購洽談會」,邀請日本和美國等8個國家,近20個買家來到澎湖,親自與當地業者面對面洽談,有日本的買家就對小管非常有興趣,準備大肆採購。

更多新聞: 促銷秋冬旅遊!澎湖縣府送5萬份伴手禮

新鮮的海鱺、金鯧和石斑,還有又肥又大的小管以及白帶魚,這些都是澎湖在地養殖的海貨,從海中帶到飯店來展示,成功抓住國際買家的目光。

日本來的買家對澎湖的海鮮相當有興趣,仔細挑選,並且展開採購洽談.邀請國際買家,親自與澎湖在地業者面對面洽談採購,是這3年來澎湖縣政府和外貿協會建立的國際行銷管道,前2年下來,已經賣出6億多台幣的農漁產品,成功替業者打開國際通路。

澎湖養殖業者翁平勝:「經由這個媒介的話,幾乎每年都可以額外接到許多訂單,平均每年可以提高2成到3成的訂單。」

西嶼小管產銷班李方:「(訂單)相當是成長很多,澎湖本地的海鮮也能夠讓,更多人看見我們海鮮的甜美。」

澎湖縣長陳光復:「今天有8個國家,有將近20個買主,像美國來的一年的營業額是50億美金,澎湖是世界最美麗的海灣,澎湖的產品也是世界一流。」

今年的澎湖農漁產品國際採購洽談會,除了水產和海鮮加工品外,還有不少特色農產品和伴手禮也加入,像是澎湖三寶之一的風茹草茶,以及蘆薈做成的生技產品等等,都非常具有在地特色,預計將會再寫下新的採購紀錄。

(民視新聞/林樹銘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澎湖馬拉松登場!跨海、跳島42KM美景不重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