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拉松登場!跨海、跳島42KM美景不重複

才剛舉辦過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的澎湖週日(11月4日)舉辦盛大的馬拉松活動,和一般的馬拉松不同,參賽者從西嶼出發經過跨海大橋,要一路跑到澎湖本島,除了要「跨海」還要「跳島」,沿途不折返、不繞圈,42公里全程美景不重複,吸引13個國家2280人來參加,補給站的食物幾乎都是澎湖在地海產,豐富到參賽者說不知道是來跑步還是來吃東西。

更多新聞: 全球首艘復航郵輪!「國內跳島遊」高規格防疫

宣傳大使台灣喔熊領軍,要帶領跑者迎著海風,享受澎湖的美景風光。

就連香港好手都跨海參加盛大的馬拉松活動。澎湖馬拉松吸引13個國家2280名跑者參與,參賽者除了要「跨海」還要「跳島」,從西嶼出發跑過白沙和中屯,要一路來到澎湖本島,整合澎湖最美麗海灣賽道,42公里全程美景不重複。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我們希望大家能體驗全世界唯一的跨海馬拉松,希望打造全世界最好的馬拉松,就在我們澎湖西嶼。」

沿途飽覽澎湖風光,不只有創意啦啦隊打氣,補給站還有滿滿澎湖在地海鮮,各種美食當前,讓參賽者難以抵檔誘惑。

以低碳減塑為原則,結合澎湖豐富的文化、美食,澎湖去年開始舉辦的「跨海 跳島」離島馬拉松,讓跑步和跳島完美結合,創造最感動的菊島記憶。

(民視新聞/謝耀德 澎湖報導)

更多新聞: 全國最強補給!虎尾馬拉松「烤雞吃免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