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償、疏失未釐清 家屬轟台鐵局長下台不負責

普悠瑪出軌翻覆至今是第7天,罹難者家屬一邊準備頭七,一邊還要協商後續理賠事宜。2名卑南國中罹難學生的父母,還有董家鄰居曾訓儒的女兒都很感嘆,台鐵局長下台卻不負責,要請辭也應該把一切責任賠償都釐清再說。他們都希望接下來開會時,能有清楚的賠償方案。

更多新聞: 台鐵工會抗議人力不足 聚集交通部抗議與警方爆衝突

普悠瑪出軌翻覆已經超過1週,有鐵道迷在臉書分享當初拍攝當初它迷人的奔馳美照,感嘆成為傷心普悠瑪。出軌事故造成18人死亡,多個家庭支離破碎。家屬一邊準備頭七,一邊還得忙著跟台鐵協商理賠。面對台鐵局長鹿潔身准辭,還傳出交通部長吳宏謀也要下台。家屬卻轟這根本是下台不負責。

董家鄰居曾訓儒女兒:「鐵路局局長他也不能請辭,他要把我們所有的事情處理到完,你才能下台一鞠躬,你才能請辭。」

罹難卑南國中學生姜翁曼文父親:「是說10月28日啦,會再開第2次會議,我們希望說交通部方面,可以派出有相當權責的人。」

擔心交通部跟台鐵官員請辭後,也把對家屬的責任都撇下。罹難者家屬抱怨,這1週協商下來,台鐵態度一變再變,到現在無論是賠償,還是肇事責任釐清都毫無方向。讓他們失去至親傷痛之中,還充滿憤怒。

罹難卑南國中學生陳睿杰父親:「包括當初他們承諾的,等我們回到台東之後,就一直在改變,變的好像一切都不像當初在宜蘭所商量的一樣,我不知道我們的國營事業這麼沒有擔當,事情發生了,竟然一直想要推給一個司機。」

家屬認為台鐵管理大有問題,卻不願意承認,想把所有過失推給司機,讓他們更是氣憤。現在只希望下一次協商會議,台鐵跟交通部能真正釐清疏失問題,並且具體說明賠償金數字,別再讓家屬感到二度傷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哀悼普悠瑪罹難者!台鐵所有列車16:50鳴笛5秒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