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兩起娃娃機竊案 零錢、公仔2嫌各取所需

新竹的一家4口到娃娃機店,男子疑似看到機台的設定沒關閉將保證取物的金額歸零,夾走不少公仔,但這種行為恐怕已經觸法。另外一名男子到娃娃機店,用萬能鑰匙與油壓剪撬開機台偷走1萬多元零錢,警方逮到他時,男子已經把偷來的錢全部花在治裝費上。

更多新聞: 20年前銀樓竊案 一滴血揪出嫌犯緝捕到案

被警方盤問,男子還想裝糊塗,警方秀出影片讓他無話可說。黑衣、牛仔褲,還有鞋子,全是新行頭,都是用贓款購買。

一名59歲的羅姓男子,上週一(10月22日)到新竹竹東1家娃娃店,先用萬能鑰匙打開小型機台,遇到鑰匙打不開的大型機台就用油壓剪撬開,把店內的1萬多元零錢全部偷光。

男子不使用正規手法賺錢,換了新裝只開心2天,最後還是要接受法律制裁。

除了偷竊違法,在孩子面前貪小便宜鑽漏洞,也是不良示範。

在鄰近的新竹市光復路,一家4口到夾娃娃機店,男子疑似發現業者沒將機台的設定關閉,就將1880元的保證取物金額改成0元,順利夾走機台內大部分的公仔。

當事業者鄭先生則說,「因為是台主的疏失所以也不能怪客人,因為是選物販賣客人只要有投錢,就是可以夾取物品。」

不過新竹東勢派出所所長簡上卜指出,「如遇系統問題,切勿自己手動更動後台,並主動聯繫台主確認狀況,以免有觸犯《刑法》妨礙電腦使用罪,及《刑法》詐欺的可能。」

由於是業者的疏失也只能認賠。但在小孩面前,透過不正常的手法拿竊取,已經做了最壞身教。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狂搖娃娃機撞下物品 警:算竊盜勿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