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銀樓竊案 一滴血揪出嫌犯緝捕到案

嘉義市中山路上一家銀樓,20年前發生竊案,當時竊賊趁半夜無人,撬開銀樓門鎖入內,偷竊黃金珠寶,現場只留下一滴血,讓警方一籌莫展。直到刑事局去年底,血跡比對出一名嫌犯。雖然檢方認為,案子過了追溯期,追捕也沒用,但警方堅持職責所在,還是將全力追捕嫌犯到案。

更多新聞: 4搶匪分工!一組假冒購買、一組埋伏行搶全遭制伏

竊嫌暗夜撬開鐵門,敲破銀樓展示櫃玻璃,搜刮黃金珠寶後離去。

竊案發生在20年前,幾年來遭竊的店東過世了,妻子也中風,店也關了好幾年。由於事發當時,現場只採到一滴血液跡證,案子就此石沉大海,直到去年彰化縣警方逮捕到一名吸毒犯,比對出了破案的曙光。

嘉義市一分局偵查隊長柯坤旺表示:「將血跡送往刑事局去建檔比對,經過了將近20年後,就在上個月比對下來,剛好有比對到一名對象。」警方堅持職責所在,但卻傳出檢方表示別抓了,原來案件已經過了法定追溯期。

但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警方以一滴血,鍥而不捨查獲這個陳年老案,他的精神是值得人家敬佩的。」

案件發生當時,法令舊制規定的追訴期只有10年,但警方強調,執法抓人是警方責任,至於追溯期就由司法去認定。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新竹兩起娃娃機竊案 零錢、公仔2嫌各取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