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老自行車選手!106歲1小時騎22.5公里

世界上最老的自行車選手,是法國現今106歲的人瑞馬尚德,他在105歲時締造了這項紀錄,雖然已經宣布退休,但最近又開始恢復訓練,只是不能在路上騎車,只能在室內車道訓練,由專人隨時注意狀況,下個月底將滿107歲的馬尚說,即便年紀大了也不能停止運動,否則你就沒用了。

更多新聞: 藍寶堅尼自行車MIT 獨創「工字樑」碳纖維設計

106歲的法國人瑞自行車手馬尚德,現在連上車都有點吃力了,但仍不放棄,他在去年1月105歲時一小時內騎了22.5公里,創下最老車手的紀錄,之後含淚宣布退休,不過最近他忍不住技癢,又開始恢復訓練。

雖然醫生警告,馬尚德的平衡感已經大不如前,耳朵有點聾,心臟也有些衰弱,但就是無法忘情自行車,堅持要恢復訓練,當然,醫生規定不可以在外面路上騎,現在只能在室內車道訓練,而且要有人隨侍在側,以免出狀況。

最老自行車手馬尚德表示,「這證明即使你老了也能有所成就,你不能放棄當你坐在扶手椅上,你不再運動那你就沒用了,反之我還是繼續每天做些體操,在家裡20分鐘的訓練,每天每天每天都如此就這樣。」

下個月底就要滿107歲的馬尚德,1914年出生在法國北部,14歲開始騎車,但真正認真訓練是67歲以後,他也歡迎有人破他的紀錄。

最老自行車手馬尚德:「有人告訴我,有個95歲的英國人正在訓練要打破我的紀錄,如果他成功我還活著,會為他鼓掌。」

要活就要動,保持樂觀幽默的心情,這也許就是馬尚德的長壽之道。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麗寶賽道開放自行車競速 體驗騎乘奔馳快感